強烈冷空氣報到 北海道暴風雪警報

強烈冷空氣報到 北海道暴風雪警報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因為強烈冷空氣影響,日本北海道日前下起大雪,而且留萌等部分地區甚至發出暴風雪警報。日本預測,大雪不但可能下到年底,也就是31日當天,而且冷空氣也會跟著南下,範圍涵蓋到九州。日前曾爆發雪災的新潟縣,還可能下起規模更大的雪,讓日本今年恐怕得度過冷颼颼的跨年夜。

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路旁雪堆得比人高,日前冷空氣報到,讓日本北海道度過白色耶誕,雪仍然下個不停,加上風勢增強,留萌市等地26日更發布暴風雪警報。日本氣象廳預測,這波冷空氣會在跨年前後逐漸南下。從30日開始,以深藍色表示的強烈冷空氣,覆蓋範圍將到達九州,靠日本海的縣市,特別是日前經歷大雪災的新潟縣,可能再迎來一波威力更強的大雪。

日本防災擔當大臣小此木八郎說:「從30日到跨年,日本上空的冷空氣會比上週大雪時更強,有必要發布大雪警戒。」這意味著跨年夜將會冷颼颼,似乎又到了暖暖包派上用場的時候。不過有網友覺得,只用一個不夠,乾脆貼滿全身試試看,日本網友說:「雖然很暖啦,但肌膚露出的部分很冷。」專家指出,貼的位置不對效果也不會對,建議貼在後頸、肚臍中間或丹田位置最保暖,而且別忘了隔層衣服,以免燙傷皮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