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五」向華強申請依親 國安疑慮遭駁回

尹智剛 張肇元 葉韋辰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父子,申請來台依親居留,確定遭到駁回。而向氏父子一向與中國關係良好,傳出是因為國安單位無法排除「任務性移民」的疑慮,而打了回票,主管機關之一的內政部今天不用多說,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表示,尊重主管機關的決定,也不評論個案。

以「龍五」角色走紅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和長子向佐,去年底申請來台依親居留,如今確定遭到駁回,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都有所謂的將各相關的資訊,提供給聯審委員會所有委員去做參考,陸委會向來都不會對個案去評論,那我們都尊重主管機關,邀集各相關機關聯審所做的這樣一個決定,那目前他好像是以國安的理由被駁回。」

主管機關之一的內政部不願多說,向華強父子的另一半,在台灣都有戶籍符合申請資格,但向華強早年曾因犯罪紀錄多次,被台灣拒絕入境,全家親近北京立場鮮明,如今申請來台居留被打回票,傳出是因為國安單位無法排除「任務性移民」的疑慮。

立委(民)陳亭妃說:「他跟中國的關係非常非常地好,甚至是他自己本身,也是一個幫派的一個角色,用所謂國安理由來拒絕,我覺得非常恰當。」,立委(國)賴士葆說:「要說得更清楚啦,善用所謂的國安法,如果你不善用不謹慎地使用,真的會扼殺掉台灣的民主,那當然是意識形態在作祟。」藍綠立委意見分歧,一時之間向華強無法順利來台,陸委會也表示向華強可以尋求相關救濟管道,或是重新提出申請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