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真移民! 非法仲介獲利逾千萬

黃敏惠 黃建熒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查獲北部一名從事記帳士的陳姓男子和同夥虛設僑外投資公司,專門招攬打算留在台灣的越南籍學生,偽造不實董監事名冊和經理人在職證明,向相關單位辦理公司變更,聘僱許可及居留申請,順利的把「就學」居留,轉為投資應聘,掛羊頭賣狗肉,在台灣開小吃店或婚紗店。

專勤隊歷經一年多追查,在檢、警、調等相關單位合作下,持搜索票分別前往臺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等7個地方搜索,拘提陳姓主嫌及阮姓越南籍人士,共16名嫌犯到案。這一起案件,是移民署首次,破獲國人以假投資真移民方式非法仲介,而犯罪地點遍布北臺灣,粗估不法獲利,超過1千萬台幣。

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副隊長范育誠說:「透過假投資真移民的方式,招攬越南籍和印尼籍人士,以每人新台幣30萬代價,擔任分公司經理人,取得在台合法居留權,這些人實際上並沒有在公司上班,而是在經營自己的生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