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北雙子星案遭駁回 柯文哲槓上中央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雙子星案,被經濟部投審會以國安理由駁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再度槓上中央!他認為,這種理由,不需要花5個月才做出決定。而下個月初柯文哲將到上海出席雙城論壇,可能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碰面。針對陸委會指出,兩岸官員見面,不可能「不期而遇」,柯文哲回應,管不了中國要做什麼,但目前沒有跟國台辦官員見面的行程。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要用國家安全國家主權,拜託3秒就夠了,不用用到5個月,如果你要用這個理由要5個月嗎,所以下次找好一點的理由好不好」,雙子星案被經濟部投審會,以南海控股是中資涉及國安的理由駁回,台北市長柯文哲很生氣,甚至認為很多人談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在他看來都是屁話,也批評總統蔡英文在香港反送中事件的作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仇恨跟恐懼是政治動員最便宜而且有效的方法,對台灣長期利益是不好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難得為過去的競爭對手抱屈,在臉書說從雙子星案否決這個事情看來,民進黨才是真正十足的「超大土包子」,雖然他個人對柯文哲,從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以來的各種作為,極度不認同,但這一次他真的是被民進黨給陰了。

而柯文哲7月初,就要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可能將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不期而遇,但陸委會認為,中國官員和我方政治人物見面,都是事前安排不會不期而遇,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們要做什麼你也管不了他,不過目前是沒有,沒有跟對方國台辦官員見面的行程」,2020總統大選到底會不會參戰,柯文哲始終不把話說死,也讓這回雙城論壇恐怕將成為柯文哲,做出決定的重要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