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腰痛申請保外就醫 遭南韓檢察廳駁回

朴槿惠腰痛申請保外就醫 遭南韓檢察廳駁回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違反選舉法被判2年有期徒刑,原定4月17日羈押期滿,沒想到她在身分轉為受刑人的第一天,便以「腰痛如刀割」為由,提出暫停服刑並申請保外就醫;今(25)日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暫停監禁審議委員會已經議決,駁回朴槿惠的保外就醫申請。

根據《韓聯社》報導,依照南韓《刑事訴訟法》規定,受刑人若健康明顯受損或出現危及生命的情況,則可以暫停服刑,但首爾地檢廳評估,朴槿惠的健康狀況並不符合上述條件。朴槿惠2018年8月因閨密干政及收賄案被判25年徒刑,目前正等待上訴審判,但違反選舉法一案量刑已經確定,4月17日轉為受刑人。她當日透過律師,向首爾地檢廳遞交暫停服刑申請書。

據報導,朴槿惠的律師透過申請書表示,由於朴槿惠頸椎及腰椎椎間盤突出完全沒有好轉,「痛如火燒刀割」,無法正常睡眠。南韓檢方在4月22日派出2名有醫師背景的檢察官,前往位在京畿道義王市首爾看守所確認朴槿惠的身體狀況。南韓審議委員會根據此次調查結果,於今日發表結論指出,朴槿惠還未達完全無法服刑的狀態,因此不予暫停服刑,駁回保外就醫的申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