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首批准 美軍空襲敘利亞民兵

拜登上任首批准 美軍空襲敘利亞民兵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發動第一次事行動,空襲敘利亞境內的親伊朗民兵陣地,報復日前這些民兵射火箭,攻擊美軍駐伊拉克空軍基地。儘管伊朗政府說,攻擊事件跟伊朗無關,但歷經調查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美國25號晚上,仍建議拜登總統下令空襲這些親伊朗民兵。

戰機升空,執行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發動的第一次軍事行動。空襲目標是敘利亞境內的伊朗民兵。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我們相信這目標是我們追緝的對象。」伊拉克時間15號晚上、美軍駐伊拉克北部艾爾比空軍基地遭到口徑107公釐的火箭攻擊。造成一死九傷,傷者包括一名美軍。

事後根據彈道,推測火箭很可能是從敘利亞境內的親伊朗民兵陣地發射的。連日來,伊朗一再否認跟這起攻擊事件有關,並反對任何危及伊朗安全的行動。拜登幾經考量,還是下令攻擊,但不論攻擊地點或攻擊規模都顯示美國的自我克制。CNN記者:「攻擊意圖釋出兩個訊息,首先意圖嚇阻伊朗力挺的什葉派民兵,未來別想對美軍盟軍發動火箭攻擊,其次是回應之前的攻擊行動,而美國發動攻擊真正目的在警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