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武漢肺炎病故逾50萬人 白宮降半旗致哀

美武漢肺炎病故逾50萬人 白宮降半旗致哀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2日專電)美國因為武漢肺炎病故的人數今天突破50萬人。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全美降半旗5天以表哀悼,並將在稍後舉行燭光默哀儀式。白宮已在今天傍晚正式降半旗致哀。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最新統計指出,美國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人數超過2817萬人,病故人數逾50萬人。

在這哀傷的一天,拜登(Joe Biden)下令,全美聯邦政府機構自今天起至26日為止,降半旗5天。白宮也在今天傍晚5點正式降半旗致哀。

拜登在聲明中表示,全美因為武漢肺炎病故的人數已經超過一次大戰、二次大戰與越戰。作為一個國家,必須謹記他們,治癒、團結並戰勝疫情大流行。

他並呼籲美國民眾加入他與第一夫人吉兒(JillBiden)以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夫婦的行列,在日落時分,共同為死難者默哀。拜登也將在儀式上發表簡單談話(編輯:周永捷)11002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