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股重挫 台股早盤跌近147點

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股受到美國科技股大跌等利空因素影響,一早開盤就重挫將近147點,但除了外在壓力之外,缺水也讓產業很緊張,半導體業像是台積電、聯電等都已經啟動水車載水,竹苗中減壓供水24小時,也是史上首見,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會有進一步措施。

水車一台一台不停載水進竹科,因為台灣在2020年,碰上了52年來降雨最少的一年,不只農業啟動限灌措施,連科技業也深受其害,大量需要冷卻的機台,必須保持正常運作,經濟部也絞盡腦汁,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現在(竹苗台中)就是整天的減壓供水,再來就是對科學園區,或是工業區裡面,可以在這樣的旱災期間,可以來鑿井使用。」

針對新竹苗栗台中有進一步措施,現在整天減壓供水,非工業用戶部分本來節水10%現在20%,科學園區鑿井使用,盡量節水調度,科技業得運作順暢,讓台灣經濟不再因為五缺而停滯,同時邊境管制也因為疫情和緩而鬆綁,經濟泡泡1重新開放申請,經濟部長王美花VS.記者說:「指揮中心就是,現在的規劃就是回到秋冬專案,所以對於一些商業上的需求,都可以來專案申請,(好像已經有收到案子了對不對),我們一直都有案子。」

雖然經濟指標都能維持住,不過大盤受到美國科技股大跌等利空因素影響,5日開盤重挫146.83點,以15759.58點開出,隨後資金進場拉抬,跌幅縮小,午盤跌幅落在50點左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