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內部鬥爭導致何宗勳離開?潘忠政:沒什麼好鬥的

環團內部鬥爭導致何宗勳離開?潘忠政:沒什麼好鬥的 | 華視新聞
何宗勳表示,不再參與藻礁公投相關事務。(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藻礁公投工作小組今(8)日深夜發表聲明表示,取消明日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會談。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也表示遺憾,且日後不會再參與藻礁公投相關事務。此事被外界質疑是環團內部鬥爭,對此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回應,「這沒什麼好鬥的」。

環團與陳吉仲會面破局 何宗勳:不再參與藻礁公投事務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累積54萬份,跨過公投安全門檻,不僅引起民眾注意,農委會主委原訂明日也將與環團會面。但環團深夜發表聲明表示,因連署書有望上看70萬份,整理工作繁重,因此無暇參與會談。對此,何宗勳表示尊重及遺憾,也說明身為平台橋梁的角色,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未來不會再參與珍愛藻礁公投相關事務。

歡迎何宗勳回來! 潘忠政:會談是錯誤判斷

外界也傳出環團內部鬥爭的消息,潘忠政回應,「這沒什麼好鬥的」。他說,何宗勳是社會運動者,有很多社會運動的經驗,此次公投中,由何宗勳擔任公投倡議者,牽線與政府的會談,並提出前瞻性且有效的搶救方法。而環團的決策可能傷害到何宗勳,雖然目前退出決策,但環團還是隨時歡迎何宗勳回來。

潘忠政也感謝何宗勳,透過媒體讓民眾看見藻礁公投議題,也持續的受到關注。潘忠政說,與政府會談是自己的錯誤判斷,未考慮現今有近60萬支持者,讓外界擔心會談會被摸頭或撤案,因此與環團內部討論後,決定先取消明日的會面,待連署書送件後再行對談也不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