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考察踩藻礁 江啟臣:民進黨只顧政治攻擊

駁考察踩藻礁 江啟臣:民進黨只顧政治攻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15日發起考察大潭藻礁,遭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批評帶頭踩藻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7)日回應,民進黨仍以政治攻擊為出發點,而非面對民意,希望民進黨能著眼於能源的應對政策,不再把問題丟給在野黨。

江啟臣:只為政治攻擊 擔心藻礁應挺公投

江啟臣表示,現場考察是政府與民間溝通的最佳機會,但民進黨仍以政治攻擊為優先考量,倘若民進黨擔心考察會破壞藻礁,那應該要支持公投案與國民黨團的提案,凍結開發案,直到8月28日的公投結果出爐,再遵照人民的意志來做決定。

「民進黨變防民意」 江啟臣籲想能源對策

江啟臣進一步說明,不論是人民團體提出的公投,還是國民黨主導的公投,都是希望透過行使公民權利的方式,讓人民決定國家發展的方向,並說:「過去在野的民進黨,對於直接民權的吹捧推動,現在已經完全轉變為對於民意的防堵。」

江啟臣重申,國民黨執政時封存核四,是為了保留選擇權給下一代,且至今都未改變,但過去曾推動核四公投的民進黨,此時卻不敢面對民意,期望民進黨能傾聽人民的心聲,並提出穩健的能源政策,而非將問題丟回給在野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