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 草屯「栗子南瓜」銷往馬來西亞

新南向政策! 草屯「栗子南瓜」銷往馬來西亞 | 華視新聞
220箱栗子南瓜將銷往馬來西亞。(農委會提供)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中國日前無預警宣布,台灣鳳梨暫緩進口,對農民產生影響。但農委會也積極拚新南向,南投縣草屯鎮農會的高經濟作物「栗子南瓜」,就成功銷往馬來西亞。草屯鎮農會今(7)日舉行啟航典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栗子南瓜是「農產品也需要國家隊」的典範。

多方合作促外銷 陳吉仲:農產品也需要國家隊

陳吉仲與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忠修等人,一同參加栗子南瓜外銷啟航儀式,陳吉仲說,感謝草屯農會提供高品質的栗子南瓜,及農試所、藥毒所技術協助生產用藥管理、低溫運輸技術,再由台農發將成品外銷到馬來西亞,栗子南瓜外銷就是一個「農產品需要國家隊」的具體典範。

洪忠修也說,先前在農委會國際處服務時曾將蜜棗、鳳梨釋迦及芭樂陸續銷往日本、馬來西亞、美國,4年前也曾經推動南瓜外銷,但沒成功,直到半年前與草屯農會、農委會相關單位合作以後,才通力促成。

草屯生產栗子南瓜佔全縣一半 攻佔馬國高端市場

草屯鎮農會表示,栗子南瓜是該鎮的特產,南投縣栗子南瓜的生產面積約133公頃,草屯鎮就有60多公頃,大約佔全縣一半的生產面積。而此次外銷共220箱,以2顆裝禮盒搶攻馬來西亞的高端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