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可以安全上路了! 盧秀燕:明宣布通車時間

中捷可以安全上路了! 盧秀燕:明宣布通車時間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綠線通車有譜了?台中市市長盧秀燕今(9)日在市政會議宣布,經過市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六度審查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送的「半永久式聯結器故障分析報告」後,已確認改善方案安全無虞,至於何時開始通車,以及如何通車等方式,「明天上午會由本人親自召開中捷安全上路的記者會」,向市民報告中捷重新上路的時間。

中捷通車確定時程? 盧秀燕:明早親自宣布

盧秀燕今日在市政會議上,針對中捷何時通車議題,盧表示,她要特別感謝國內學者專家所組成的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召開6次正式會議,以及不下10次的各種小會議,針對故障原因、改善方案,進行分析與專業判斷,終於在5日獲得一致共識,通過安全審查。

盧秀燕指出,中捷營運不是只有安全車廂車體、技術等問題,還包含對場站所有乘客的安全都要把關,以及中捷公司與交通局這段時間就相關營運問題進行的準備工作,像是否行車、站務、行政等,是一個非常龐大而艱鉅的任務,但經過大家努力後,「我們可以確定的說,中捷終於可以安全上路了」。

盧秀燕提到,有關中捷什麼時候開始通車,以及如何通車等等方式,「明天上午會由本人親自召開中捷安全上路的記者會」,向市民鄉親朋友來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