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通車太倉促 議員飆罵中捷董座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去年發生列車軸心斷裂意外,經過快四個月的改善,將在3月25日進行試營運,不過有議員質疑市府沒有實際測試所有列車,就搶著通車,對人民沒保障,甚至對備詢的中捷公司董事長爆粗口,但中捷公司強調,所有列車都有經過電腦測試,並經過專家確認安全無虞,才決定恢復通車。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VS.台中市議員(民)蕭隆澤說:「我們做了500公里,比它(規定的)多了10倍,(我聽你在放XX)。」質詢的議員氣到大罵,因為他認為,3月25日中捷要恢復通車,太倉促,台中市議員(民)蕭隆澤VS.台中交通局長葉昭甫說:「(一個列車),一個列車(不同的情境去做),測試一個列車那其他的,你們敢掛保證嗎。」

議員認為,去年11月中捷發生列車軸心斷裂後,所有列車都應該要測試,並且演練各種事故狀況後,才能通車,但中捷只有執行列車行進測試,事故演練或應變,大多都用電腦模擬,不夠嚴謹,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VS.台中市議員(民)蕭隆澤說:「安全上面沒有問題請大家可以放心,(我聽你在放XX沒有問題),(沒有問題會出這麼大的問題)。」中捷公司和交通局都強調,所有電腦測試結果和數據,都有經過專家檢驗確定安全。

除了中捷問題,行政院今年宣布,各地方政府,限制萊克多巴胺的自治條例無效,但台中市府不理會甚至大動作稽查,有議員質疑如果和中央法規牴觸,市府到底要罰還是不罰,台中市議員(無)陳廷秀說:「我不曉得我們現在訴願兩個月了,目前(中央)有什麼回應沒有。」

法制局回應,向中央提起的訴願,還在進行中,這段時間還是會不定期稽查,如果發現豬肉有萊克多巴胺,卻沒有標示,還是會以產品與標示不符,對業者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