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養犬變陪伴犬 毛小孩陪上課好萌!

張政慧 黃冠傑 李鴻杰 報導  / 宜蘭縣

如果一起上課的同學是可愛的狗狗,學生會不會學得更快樂呢?宜蘭縣政府推出陪伴犬計畫,將棄養的犬隻加以訓練,把牠們變成可以陪伴老人家、小朋友的陪伴犬,五隻經過訓練的狗狗今(9)日進入頭城國小附設幼兒園,陪小朋友一起上課,小朋友都好興奮!

小小手搶著要摸小小狗,小朋友好興奮喔,因為今天教室出現新同學,頭城國小附設幼兒園老師說:「那你們要乖乖排好隊,不可以搶喔,每個人都可以摸到。」

好可愛的狗狗,這些狗狗曾是被棄養的家犬或流浪犬,宜蘭縣政府推出陪伴犬計畫,將這些沒有家的犬隻投入訓練,希望牠們未來能進入家庭或安養院,成為人類的最佳陪伴。

狗狗進入教室,除了跟小朋友一起賣萌,也為小朋友上了一堂重要的生命教育課,宜蘭縣長林姿妙說:「讓小朋友從小就懂得這個習慣,讓牠愛護動物希望這個動物在大家的照顧之下,能夠讓家庭更諧和更溫馨。」

自從零安樂死政策啟動後,流浪動物的收容空間更緊縮,陪伴犬計畫,希望能帶來一波認養契機,讓流浪動物都有溫暖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