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增運輸成本 外銷「紙箱」貴過鳳梨!

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鳳梨禁令持續延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日早上到立院備詢,被問到因為這鳳梨紙箱比鳳梨還貴,到底怎麼回事呢?陳吉仲說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海外運輸成本增加,才會有這樣的問題;另外,針對藻礁議題跟環團的討論何時進行,陳吉仲還是沒給時間,只說會結合各部會持續關心,沒有正面回應。

中國鳳梨禁令持續延燒,鳳梨網購爆發,但紙箱卻不太夠用,甚至還有紙箱比鳳梨貴的狀況發生,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解釋, 陳吉仲,所有農產品,外銷國際新通路都會有獎勵措施,紙箱成本增加是因為疫情,重申運費漲價,是因為疫情衝擊,不過近來因為鳳梨引發的爭議,還真不少,平面媒體報導有的鳳梨一顆飆漲到100元,但真的是這樣嗎, 陳吉仲,北農拍賣33元成熟1.5公斤,50-60元左右,現在已經有克服中國禁令的影響,實際走趟菜市場,價格漲幅的確不明顯,民進當立委邱議瑩質詢時,甚至拿出網購資料質疑價格被壓低, 邱議瑩,含運費這個價格(399),是否刻意壓低產地價格。

陳吉仲,大樹農民告訴我們不用擔心,雨水少56月大出,並行外銷加強國際外銷,另外,同樣備受關注的藻礁議題,繼上回與環團協商破局之後,是否會再度請環團對談,陳吉仲只回應,會和各部門持續討論,沒有正面回應,只是面對環保和能源議題,該如何兩全其美,恐怕才是政府首要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