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手! 禁美企出口設備給華為

拜登出手! 禁美企出口設備給華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大選期間,遭對手痛批立場親中的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以實際行動牽制中國科技業的發展。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是,拜登政府最近將調整華為的「供貨許可」。過去已取得供貨許可的5G設備業者,如今可能面臨「許可證」撤銷的情況,此舉顯示拜登政府繼續對華為採取強硬立場。

美國前總統川普把中國華為列為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禁止美國業者軟硬體所生產的設備出口給華為。但業者摸透了「美國商務部的實體清單」有哪些限制後,在符合美國規定下,繞個彎,從美國以外的地區生產設備和組件,賣給華為。

然而根據路透社消息,拜登政府最近要檢討對華為的供貨許可,所有在5G設備裡使用的東西,通通不准賣給華為。過去取得「供貨許可」的業者,如今可能面臨撤銷的衝擊。2018年2月,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伊首先警告,使用中國華為手機有風險,掀開了川普政府與華為之間的鬥爭。

之後,前總統川普全力勸阻各國別用華為的5G設備,澳洲、英國、歐盟國家先後響應。2019年1月,川普放話考慮封鎖華為後,華為手機開始考慮用自家鴻蒙系統,取代安卓但是並不順利。2019年5月,川普行政命令生效,把華為列為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所有跟華為做生意的,都必須經過美國商務部許可。2020年5月,川普禁令擴大到禁止華為採購任何使用美國軟硬體,和技術生產的設備和元件,讓華為買不到晶片。直到今日,華為一直無法從實體清單除名。想不到拜登進一步考慮5G所有相關的東西通通不准賣華為,堪稱釜底抽薪。看來拜登出手對付華為等中國科技業者,恐怕不比前總統川普手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