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諭爆國會聯絡人用華為 蘇貞昌:第一時間要求改正

王婉諭爆國會聯絡人用華為 蘇貞昌:第一時間要求改正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日發現公務信箱收到國會聯絡人的專案報告,竟是「從我的『華為手機』傳送」,有違中央全面禁用中國資通訊產品的原則,因此要求政院嚴謹盤查。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回應,資安非常重要,會要求第一時間來改正。

王婉諭爆國會聯絡人的專案報告「從我的華為手機傳送」

「說好的中央政府機關,全面禁用中國資通訊產品呢?」立委王婉諭昨日在臉書表示,她在公務信箱收到一封來自國會聯絡人有關專案報告的信件,沒想到信件最後顯示的卻是「從我的華為手機傳送」的訊息,讓她非常驚訝,也擔憂行政院各部會和立院國會辦公室之間的公務信件往返,是否都有遭中國監控、竊取資料的疑慮,因此呼籲政院應重新全盤檢查目前各個國會聯絡人的相關資通訊產品使用狀況,避免出現漏洞。

國會聯絡人用華為 蘇貞昌:第一時間要求改正

對此,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109年資訊月開幕典禮前受訪時表示,世界各國都受到中國產品有資安疑慮的困擾,台灣在第一線更是戒慎恐懼,所以行政院對這方面有一個原則,希望所有公務人員、公務機關都要謹慎防止資安的問題,那有同仁如果在這一方面有做的不夠周到,我們都會要求第一時間來改正,也必須大家小心謹慎,因為資安是非常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