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媒點名批「無腦」 王婉諭笑:代表做對了什麼

遭中媒點名批「無腦」 王婉諭笑:代表做對了什麼 | 華視新聞
(翻攝/王婉諭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日前因發現國會聯絡人使用中國華為手機來寄送公務報告,因此要求行政院徹查,以落實資訊安全,沒想到卻讓中國《環球網》氣炸,不僅大篇幅報導此事,還引述「島內網友」意見,稱她「無腦」。對此,王婉諭今(3)日回應,「通常被中國官方指責或攻擊,應該就代表我們做對了什麼」,並表示她一定會繼續為台灣珍貴的民主和自由努力。

遭中國官媒撰稿點名批評 王婉諭:誰跟你島內

王婉諭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因為揭露國會人員使用中國華為手機一事,而被中國《環球網》以「立委王婉諭指責華為產品安全性,島內網友痛批」為題報導,內文則引述「島內網友」意見,稱「面對王婉諭所謂的爆料,不少島內網友批其無腦」、「也有網友表示:華為可能是全世界最安全的手機之一」。讓王婉諭忍不住直言,對於中國官媒這樣的「厚愛」,實在感到啼笑皆非,並且很想提醒撰稿記者,「不是島內,其實是國內啦!」

王婉諭指出,《環球網》背後就是中國的人民日報社,從創辦以來,就有濃厚的中國官方色彩,長期激進、排外的寫作風格,更被視為中國政府的傳話筒;包含美國國務院、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都曾直接點名《環球網》等媒體,就是整個中國大外宣計畫的其中一環,除了煽動民族情緒之外,也時常透過洗腦式的報導來攻擊任何不利於中國共產黨的負面訊息。

王婉諭感謝中媒「關心」:一定為台灣的自由民主繼續努力

王婉諭認為,《環球網》如此拙劣的斷章取義技巧,「更顯示了中國政府對台灣民主所懷抱的濃濃惡意」;王婉諭強調,我國自2013年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便已全面禁止公務使用華為等中國製資通訊產品,近年多國也陸續宣布禁用或考慮禁用華為裝置,就是擔憂使用華為裝置,恐將使中國政府存取全球關鍵網路基礎建設等相關資訊及機敏資料,並進行間諜活動,「身在統戰第一線的台灣,更是不可不慎!」

文末,王婉諭指出,「通常被中國官方指責或攻擊,應該就代表我們做對了什麼」,因此她也大方感謝《環球網》的「關心」,並說她一定會為了台灣珍貴的自由和民主,繼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