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拚突圍! 朱宗慶談「轉型」度難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兩年因為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表演藝術活動被迫暫停,擁有廣大樂迷的「朱宗慶打擊樂團」也無可避免地成為重災戶。面對危機,身兼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的朱宗慶老師說,他希望能夠以堅強面貌,做大家的後盾,協助藝文團體渡過難關;另一方面,朱宗慶也透過一些方式轉型,設法讓樂團「化危機為轉機」,帶您透過專訪來了解。

朱宗慶打擊樂團35周年代表作品,《泥巴》精采登場,創作能量依舊豐富,因為疫情中的他們,在朱宗慶老師的帶領之下,沒有停下腳步,加緊訓練儲備能量,化危機為轉機。

新聞部經理黃兆徽VS朱宗慶老師:「(老師我們再來談談疫情,對演出團體的刺激跟轉變,您覺得您有在國際間有看到,值得仿效的模式嗎),我覺得內容是最重要的,內容趁這個機會去找內容,是儲備最大的能量,人才也一樣,人才不能等待。」

朱宗慶老師:「就是說疫情的關係,會讓每一個人演出,會更好還是更壞,我覺得基本上應該更好,就是利用沒有演出的機會,去訓練他以前做不到的東西,第三國內國外的管道,怎麼去建立起來,譬如說我現在,台灣我可以演出的地方,有30個地方,我趁這個機會去完全了解,這30個地方的各種可能性,舞台座位視線,裝台各項的設備,所以以後我演出之前,我把這樣的裝備,我能掌握住的時候我再演出,就可以用最好的給觀眾。」

2020年上半年,朱宗慶打擊樂團原定200多場演出,全都因為疫情取消,身兼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的朱宗慶,希望成所有藝文團體的穩定力量,新聞部經理黃兆徽VS朱宗慶老師:「(那您說在這場疫情當中,您看見了藝文團隊的脆弱,可不可以談談),我在國表藝工作是董事長,那麼我是作為三館一團的平台,主要的背景就是作為他們的,協助他們支持他們,做他們的後盾,同時做適當的監督,提醒自己。」

朱宗慶老師:「當全世界都不能演出的時候,他們不會放在冰箱裡面,等明年再出來的,這一點他們一定做了,很多的改變,很多的成長很多的變化,我們可以同時並進,一面演出一面關心有什麼方式,可以讓我們跟世界不要脫軌。」朱宗慶老師積極面對疫情衝擊,期盼危機之中的藝文工作者,不要失去信心,用滿滿的正能量,隨時做好重返舞台的準備,綻放光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