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女獨留教室猝死 父母控校方害命

張政慧 翁乾晃 黃品瑄 報導  / 宜蘭縣

今年年初,宜蘭一名高三特教生癲癇發作死亡。家長控訴,疑似是導師怕這名患有多重障礙的女同學,會尖叫影響其他同學午休,所以就將她獨自關在隔壁教室,最後釀成悲劇,現在學生家長要求校方出面說明,也不排除訴諸司法,為女兒的死亡討公道!

欣樺媽媽說:「我在想說她那麼喜歡她的導師,為什麼導師這麼忍心,把我女兒放起來放到死在裡面,都沒人發現。」想到寶貝女兒,媽媽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照片中的欣樺活潑開朗,因為患有多重障礙就讀特殊教育學校,家長控訴老師,因為擔心女兒偶爾尖叫會影響其他學生午休,就將他獨自留在隔壁教室,最後釀成悲劇。

欣樺爸爸說:「癲癇發作都是大發作的,她的臉是歪一邊的,口水沒辦法留出來,一定馬上三分鐘就窒息了。」欣樺在教室裡面癲癇發作,第一時間沒人發現,送醫搶救後還是回天乏術。家長想不明白,學校明知欣樺有癲癇病史,病發當天教室外也有幾位師長走來走去,怎麼就沒想到多看欣樺幾眼?

學務輔導處主任黃志欽說:「(通常)老師是會過去陪他,那一天剛好老師所述就是比較忙,然後就沒有空進去裡面看。」校方說法家長無法接受,校方也承諾會加強校園巡堂,但寶貴生命喪失,後續只能亡羊補牢,讓司法調查為欣樺討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