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攔截外籍貨輪 查獲百萬包私菸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海巡署在東沙島海域進行實彈演習時獲報,一艘隸屬西非多哥共和國的雜貨輪,疑似載滿私菸,從柬埔寨出發,途經東沙島海域,要運到台灣,海巡署立刻前往攔截,果然就在船上查到163萬多包中國品牌私菸,初估市價上億元,而這也是海巡艦艇在東沙島敏感海域查獲私菸的首例。

海巡人員在東沙島海域,發現這艘貨輪,行跡相當可疑,立刻登船檢查,海巡人員說:「翻起來。」果然在船艙裡頭,看見滿滿的太空包,打開後發現,全部都是中國製香菸,全都打算走私到台灣。

海巡署第五岸巡隊組主任邱泓銘說:「10款中國大陸製菸品經詢問船長表示,該批菸品自柬埔寨出港預計運往台灣。」海巡署剛好三月三號到九號,就在東沙島海域,進行實彈演習,沒想到這艘多哥共和國籍的雜貨輪,六號時大膽沿著演習海域路線,前來台灣,海巡上前攔截,當場人贓俱獲。

海巡人員說:「小心喔。」出動大型吊掛機具,將貨品搬到岸上,數量之大,從白天搬到夜深,偵蒐犬來回搜索,確認是否還有違禁品,經過清查這批走私香菸,市值超過1億元。

海巡署第五岸巡隊組主任邱泓銘說:「裝有中國大陸製菸品多達163萬7200包,換算市值高達新台幣1億1千萬餘元。」過去查獲私菸,都是在台灣本島附近,這也是海巡署頭一次,在東沙島敏感海域查到私菸,至於買主是誰,將送往何處,都還有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