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貨輪走私菸 港口吊掛接駁船偷渡

蕭雅心 徐靖壹 sng報導  / 高雄市

國內查獲首例用貨輪及接駁船吊掛接駁,企圖將菸品走私的案例!一艘從上海到台灣的中國貨櫃輪,在兩岸合法購買免稅菸後,竟企圖從高雄港運出轉賣,在港口從輪船外側將菸品吊掛到接駁船要走私,海關巡緝艇埋伏攔檢,果然在船上查獲4000包、市價超過50萬的菸品,沒有報關明顯違法,將負責運送的船員及接駁船船長2人,函送法辦。

高雄港68號碼頭,高雄海關人員埋伏在岸邊拍下,遠方一艘中國貨櫃輪,船員從貨輪外側將一大包白色帆布物品吊下到接駁船,船要開走了。海關人員說:「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從船上吊下來,對。」

拿到貨品接駁船準備揚長而去,不料中途被海關巡緝艇,上前攔檢,打開帆布清查,4個黑色塑膠袋內,8個紙箱共4000包菸品,市價超過50萬,被企圖運出轉賣賺取差價。高雄關稽查組長高丁財說:「因為我們要逮現行犯,所以當他在吊下來的那剎那,我們特勤一通知,船馬上就去包抄,現場就查獲這一批私菸。」

高雄海關表示,這艘貨櫃船含船長17人都是中國籍,依規定20人以下輪船,每艘可購入5000包免稅菸,但船員不能攜出,必須報關,這樣走私的方式是國內首例卻難逃法網,被函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