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木材恐寄生「光肩星天牛幼蟲」攜入境恐遭罰15萬

中國木材恐寄生「光肩星天牛幼蟲」攜入境恐遭罰15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除了留意肆虐全球的COVID-19疫情,也別忘了中國是光肩星天牛的疫區,對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指出,為避免有害幼蟲的寄生,不得購入出自中國的木材,凡違反者,最高將開罰15萬元,且須負刑事責任。

憂有害寄生蟲來台! 防檢局:不得輸入中國木材

防檢局表示,若要輸入境外的植物產品,必須要符合台灣認可的國家與地區,擁有我國法規的官方檢疫證明書,此外,還須主動申報,並通過檢疫程序,才能將產品帶回台灣。

防檢局表示進一步說明,出自中國的木製品,是不能入境台灣的,因為中國是光肩星天牛的疫區,在攜帶木頭的同時,可能也會連帶,將寄生在植物上的光肩星天牛幼蟲帶入台灣。

買中國木材最高罰15萬...「這類」木製品也不能入境

對此,防檢局呼籲,凡擅自從中國輸入木材者,除了會被罰最高15萬元外,還會有刑事責任。此外,防檢局提醒,只要木製品厚度超過0.6公分,且沒有經過高溫膠合、染色、上漆或其他防腐處理,都不得從國外購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