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峰駱駝「煙子」人氣高 模樣超可愛

莊雨潔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去年8月8日誕生了一隻雙峰駱駝「煙子」,吸引不少粉絲特地前來看看他嬌小可愛的模樣。由於動物園內也有單峰駱駝,因此有不少粉絲好奇,為什麼單峰駱駝沒有繁殖的好消息?其實,單峰駱駝和雙峰駱駝,除了產地與外形上的差異,保育的優先事項也不盡相同,因此動物園在擬定繁殖計畫時,也會有不同考量。不過這兩種駱駝到底差在哪?一起來看我們的報導。

一下黏在媽媽阿姨身邊,大人們一不注意這小傢伙,就把頭塞到別人家,偷吃草,可愛的模樣逗得小朋友好開心,台北市立動物園去年8月8日誕生了這一隻雙峰駱駝「煙子」,現在體重已經有200公斤,吸引不少粉絲特地前來和他打招呼,不過很多人提出疑問,為什麼這一邊的雙峰駱駝,可以繁殖生寶寶,但是另外一邊的單峰駱駝卻一直沒有傳出好消息,這原因可得先帶您了解他們的差異,雙峰駱駝,產地:中國西北部、蒙古地區,因為緯度高所以毛長可保暖。

單峰駱駝,產地在阿拉伯地區,毛相對比較短,而雙峰駱駝腳比較粗短、走也比較慢,但單峰駱駝,因為身體較輕、步伐就快了許多,而雙峰駱駝,個性溫和遇到危險最多吐吐口水,單峰駱駝就較具攻擊性,野外的雙峰駱駝較能適應寒冷,而單峰駱駝的野外族群在2000年前絕跡,目前世界上的單峰駱駝都是馴養的,非洲動物區區長鄭惟仁說:「學術圈目前是把單峰駱駝,他們把牠另外單獨列出,列成另外一個種,因為他們知道野生的已經沒有了。」看來動物的世界,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複雜,不過下一回來到動物園,起碼已經可以好好分辯,牠們的差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