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與人爭水 澳洲政府計畫撲殺1萬隻

駱駝與人爭水 澳洲政府計畫撲殺1萬隻 | 華視新聞
澳洲當局預計在今(8)日射殺1萬隻駱駝。(pixabay圖庫)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乾旱和野火持續延燒,自去年9月發生至今已燒掉超過3個台灣的土地面積。而大批野生駱駝在偏郊城鎮尋找水源,卻威脅到原住民地區,澳洲當局因此預計在今(8)日射殺1萬隻駱駝。

駱駝找水闖社區 澳洲進行駱駝撲殺

據《BBC》報導,狙擊手於今天在澳大利亞搭乘直升機,開始對多達1萬頭駱駝進行大規模撲殺,原因是乾旱驅使大批野生動物在靠近偏遠城鎮的地方尋找水源,從而威脅到原住民社區。

乾旱地區居民貝克(Marita Baker)表示,自己所居住的社區受到駱駝的入侵,居民被困在悶熱的環境中,駱駝闖入社區、撞倒圍籬,在房屋周圍試圖飲用空調水。

報導指出,乾旱造成駱駝急於尋找水源,隨著駱駝尋找水闖入人類居住社區,破壞當地基礎設施,威脅民眾安全,因此將進行為期五天的撲殺駱駝行動,屍體將被焚燒或就地掩埋。

事實上,澳洲在2009年至2013年之間也曾進行撲殺工作,造成16萬頭駱駝死亡,但澳洲駱駝數量仍持續增長。

澳洲1840年代引入駱駝 數量稱霸世界

駱駝於1840年代首次引入澳洲,以協助探索非洲大陸的廣闊內陸,在之後的60年中又從印度進口了多達2萬頭駱駝。現在澳洲被認為是世界上野生駱駝數量最多的國家,官方估計,有超過100萬的駱駝在澳洲的內陸沙漠中漫遊。

駱駝排放甲烷 被指影響全球暖化

澳洲境內120萬頭駱駝每年排放的甲烷相當於一噸的二氧化碳,被認為是加劇全球暖化的因素之一。碳農業專家摩爾(Tim Moore)表示,每年排放一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在路上增加40萬輛汽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