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源不足!澳洲射殺萬頭駱駝避免搶水

水資源不足!澳洲射殺萬頭駱駝避免搶水 | 華視新聞
澳洲將射殺駱駝避免水資源不足。 (資料照片)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嚴重乾旱導致野火肆虐,大批野生駱駝在澳洲南澳省和居民爭搶早已短缺的水源、破壞基礎設施,南澳省宣布將派出狙擊手搭乘直升機,預計射殺多達一萬頭駱駝。

根據法新社報導,許多駱駝闖入農村社區,和居民爭搶早已短缺的食物和水源,環境自然資源及水務署發言人更表示,乾旱的氣候狀態導致駱駝的數量難以控制,也有駱駝渴死或因爭搶水源而被同類踩死,遺體會汙染水源或文化遺址。

駱駝加劇暖化? 排放甲烷相當於40萬輛汽車

除此之外,碳農業專家摩爾(Tim Moore)表示,澳洲境內120萬頭駱駝每年排放的甲烷,相當於一噸的二氧化碳,等於在路上增加40萬輛汽車,被認為是加劇全球暖化的因素之一。

根據澳洲當地媒體報導,位於澳洲南澳省,住有2300位原住民的「阿南古之地」,將從今(8)日起進行為期5天的駱駝撲殺行動,屍體將會焚燒或就地掩埋,不過,澳洲能源和環境部門強調,野生動物不在國家管理下,因此排放量並未計入國家的排放量,「改變野生動物排放量,不會為澳大利亞的減排量做出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