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山區大火 消防隊灌救多時終撲滅

莊明憲 彭冠霖 廖子瑄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尖石鄉20日中午發生山林火警,延燒範圍大約10甲,截至上午還有兩處高點等待滅火,因為地勢高水線無法到達,需要直升機空中救火,但偏偏今天龍潭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起飛,最終消防員及當地原住民開闢防火巷後,成功撲滅火勢。

火勢持續延燒,竹林裡不斷傳出聲響,20日中午新竹尖石鄉發生山林大火,經過搶救後,在21日傍晚火勢才得已熄滅。新竹縣消防二大隊長陳軍佑說:「本局採取開闢防火巷來隔絕火勢,目前火勢熄滅。」因為今天雲層太厚,直升機無法起飛,在消防員及當地原住民的努力下,火勢才受到控制。不過要搶救這場山林大火,十分不容易,因為起火點都在山坡上不易行走,消防局20日接在獲通報後,派遣9車22人前往搶救,但因為缺水增加困難度,初估這次延燒範圍有10甲地,所幸無人傷亡,消防局也呼籲民眾,天乾物燥不要亂丟菸蒂,使用火源時也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