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山林火燒11小時 如火龍盤踞山頭

黃種瀛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農曆年後,客家人掃墓,而苗栗從20日起,接連發生公墓火警,消防員好不容易撲滅,沒想到通霄苑裡地區,又發生山林火警。從空中鳥瞰,大火就好像一條巨龍盤踞在山上,因為附近有民宅和工廠,火勢一度危急,從中午一直燒到深夜,消防人員才完全撲滅火勢,一共燒了大約11小時。

從空中鳥瞰,山坡地上至少有三處火警,大火就像一條巨大的火龍盤踞在山上,在傍晚的夜空中,特別顯眼。由於火場附近道路狹小,消防車輛難以進入,火勢不斷延燒,消防人員只能設法開闢道路進入。

現場警消說:「你那台快開出來不然危險。」大火從中午就開始燒,一直到傍晚還沒控制,因為火場附近有民宅和住家,情況一度危急。通霄消防分隊小隊長吳泳家說:「消防人員利用道路作為防火巷,隔絕火勢並在工廠民宅附近,部署消防車撲滅火勢。」經過漏夜灌救,火勢終於在深夜10點撲滅,一共燒了11個小時。

由於農曆年後客家人掃墓,苗栗從20日起,接連發生公墓火警,現在又發生山林火警,消防局呼籲掃墓民眾,燃燒紙錢要留意不讓灰燼飛揚,也要確認火源熄滅後才能離開,以免一時大意釀成火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