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7月! 陳時中:建議總統打國產疫苗

最快7月! 陳時中:建議總統打國產疫苗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22)日正式開打新冠疫苗,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一早7點40分帶頭打疫苗,兩人稍早打完疫苗,也先後回應接種情形。

全台第一針!蘇貞昌打完疫苗:沒有任何不舒服

蘇貞昌表示,他要跟國人同胞報告,非常感謝指揮中心跟台大醫院的安排,今天早上他已照預定的時間,剛剛打完COVID-19新冠疫苗第一劑的注射,院方也給他一張疫苗接種紀錄卡,提醒第二劑注射時間。

蘇貞昌提到,他剛已經完成疫苗第一劑的注射,是打在左邊手臂上,現在打針的位置並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身體也沒有任何痠痛,且剛才經過30分鐘的休息,現在狀況良好,也沒有任何不舒服、發燒等,一切遵照醫囑,多喝開水、多休息;蘇笑說因為政務關係,「第一點我一定遵辦,第二點可能比較有困難。」

蘇貞昌表示,希望大家看完他的情況,也能安心接種疫苗,「政府進口的疫苗一定經過安全檢查後,一定能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未來政府也會積極努力,一方面國內研發,一方面爭取購買進口疫苗,同時保護從優先順序第一線的醫護、防疫人員,一路到全國同胞,希望大家一起合作,讓我們防疫第一、經濟第一、台灣第一、永遠第一,謝謝大家。

最快7月! 陳時中:建議總統打國產疫苗

「打完疫苗後很安心」,陳時中表示,今日先打是因為專家會議時,大家擔憂近日歐盟發生多起「事件」,可能會影響民眾信心,因此建議應有指標人物能率先接種,以建立民眾信心,蘇院長則是很早時間即表示什麼情況都願意配合,「我當然也當仁不讓」,第二劑須隔8週,預計在5/17接種。

現場媒體追問什麼時候會安排總統蔡英文接種?陳時中回應,最快7月,就看蔡總統是否有特殊行程,但仍要由醫療團隊決定,「若問我建議,我倒比較希望國產疫苗成功的話再打國產疫苗,希望國產疫苗能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