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翡翠水庫正式蓄水 造福大台北地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月25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6年3月25日,翡翠水庫正式蓄水,大台北地區夏天缺水的問題不再重演;2001年3月25日,中華成棒隊在亞錦賽奪冠,迎來睽違12年的冠軍獎盃。

1986年3月25日,翡翠水庫正式開始蓄水,解決大台北地區長期以來,夏天缺水的問題,翡翠水庫預計能供水至民國119年,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供應民生用水,時任台北市長許水德說:「我們水庫的主要目標是集水,跟石門水庫不同,石門水庫還有觀光灌溉的功能,我們這裡主要的功能是在集水。」

2001年3月25日,中華隊在當時台北縣新莊舉行的,第二十一屆亞洲盃成棒錦標賽奪下冠軍。當天中華隊與韓國隊交手,從一開賽就氣勢非凡,二局結束時,以4比1領先,然而因為雨勢影響,比賽中斷,大會宣布此場比賽無效,但中華隊仍憑著預賽第一的戰績,奪得亞洲盃成棒冠軍,迎來睽違12年的冠軍獎盃。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