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防疫備戰東奧 教育部:目標超越1金2銅

強化防疫備戰東奧 教育部:目標超越1金2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體壇,為七月底開幕的2020東京奧運增添變數,教育部提出報告,表示會強化防疫措施,全力備戰東京奧運,以超越2016里約奧運參賽成績1金2銅為目標。

防疫期間當局輔導 助選手維持競技實力與健康

各界都在關注東京奧運是會否會受到疫情波及,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將邀請教育部在23日針對「2020東京奧運備戰狀況暨防疫措施」等議題,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教育部的專題報告以先行送抵立院,教部強調,體育署積極備戰東奧,也會配合中央防疫相關政策,掌握國際奧會和東奧籌委會發布的東奧籌辦相關資訊,持續密切關注日本疫情發展,並協助奧運各培訓隊教練選手,在防疫期間維持競技實力和身心健康,爭取東奧最大量參賽資格並維護代表團的健康安全。

有關2020東奧參賽目標與備戰情形,教育部表示,台灣參賽的重點運動項目,包含舉重、羽球、射箭、空手道、體操、拳擊、射擊、柔道、田徑,並以超越2016里約奧運參賽成績1金2銅為目標,積極備戰。

IOC:東奧延期言之過早 中華奧會按原計畫組代表團

另外,面對外界對東京奧運舉辦可能性的各種臆測,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日前指出,現在決定東奧延期還言之過早,但坦承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發展,考量各種方案。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顧問孫立群日前表示,巴赫已和各國共220名運動員代表進行電話會議,強調運動員的健康福祉是首要考量,不會因經濟利益而堅持舉辦東奧。

中華奧委會也表示,目前未接獲官方訊息表明奧運要取消或延期,台灣仍按照原定計畫組團,代表團陣容中也規畫防疫專家隨行,以東京奧運如期參賽為目標,繼續備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