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世界盃拔河錦標賽 中華隊摘5金1銀

台灣之光! 世界盃拔河錦標賽 中華隊摘5金1銀 | 華視新聞
2020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中華拔河代表隊奪下5金1銀。(翻攝自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臉書)

綜合報導

2020年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在愛爾蘭登場,中華代表隊在為期4天的賽程共取得5金1銀,成績亮眼。

世界錦標賽11隊較勁 台灣奪下5金1銀

這次錦標賽共有愛爾蘭、北愛爾蘭、英格蘭、蘇格蘭、德國、荷蘭、西班牙、義大利、俄羅斯、日本與台灣等11隊參賽。中華代表隊在今年的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中,拿下了U23男子600公斤、U23女子500公斤、男子560公斤、女子540公斤、女子500公斤5面金牌,以及男女混合580公斤銀牌,共奪下5金1銀。

女子500公斤金牌。(翻攝自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臉書)
女子500公斤金牌。(翻攝自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臉書)
U23男子600公斤金牌。(翻攝自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臉書)
U23男子600公斤金牌。(翻攝自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臉書)

半年要減重30公斤 選手備戰辛苦

中華民國拔河協會秘書長卓耀鵬表示,這次賽事分成兩種,由各國俱樂部出征的公開賽在前2天舉行,而國家隊參加的世錦賽於後2天登場,共100名隊職員前進愛爾蘭出賽。在為期4天賽事中每名選手都展現高昂鬥志,在公開賽奪1金、2銀,以及世錦賽摘5金、1銀。

中華代表隊為了備戰這次的比賽,除了訓練外還要減重,為了符合各量級體重總和上限,甚至有隊員要在4到6個月內減重30公斤,訓練加上減重可能會有休克、腎衰竭的風險,但如果不這麼做,不太可能讓減重達標。

另外,出國比賽經費也一度出現贊助不足的狀況,甚至還需要先讓隊員自掏腰包,也有隊員為了這次比賽,選擇辭去工作專心備戰本次賽事。

教練車禍仍到場指導 亮眼成績總統發特電祝賀

駐愛爾蘭代表處表示,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及體育署署長高俊雄等均發特電祝賀,由駐愛爾蘭代表楊子葆轉致。駐愛爾蘭代表處及旅居愛爾蘭僑胞等人也都到場為中華隊加油。另外,景美女中教練郭昇因車禍導致不良於行,不過他仍坐輪椅在現場指導,精神令人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