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 台中捷運禁飲食 販賣機賣泡麵?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禁止飲食的捷運站,怎麼會賣泡麵?25日台中捷運重新試營運,但有民眾發現在距離票口10公尺的販賣機內,賣零食和泡麵。中捷解釋是讓乘客買回家吃,另外大慶捷運站門口有4面公車站牌,間距只有3、40公分,很多人覺得太擠了,很難看清楚。

中捷捷運站票口前畫著禁止飲食的黃線,但在這條黃線不遠處的這一台販賣機,讓民眾覺得怪怪的。記者VS.民眾說:「(應該要販賣些什麼)衛生紙。」、「如果它要賣泡麵,就是要有熱水跟桌椅,讓大家在這裡吃。」在禁止飲食的票口前,賣零食泡麵,會不會讓人誤以為,捷運站甚至車內可以吃東西?

中捷強調販賣機的食物,是提供給站內的員工和民眾買回家吃。中捷運公司事業處副管理師林俐薰說:「買回家當點心,那除此之外呢我們站務的同仁以及保全人員,他們也會有這方面的需求。」民眾有質疑的,還有這個設計。來到大慶捷運站門口,這四根排得緊緊,像連體嬰的站牌,則是讓搭車的民眾很困擾。

華視記者吳烈安說:「4根站牌靠在一起最近的只有40公分左右不管是測著看在下面看都很麻煩。」民眾說:「就是對年紀大的可能就很不方便」、「應該要分開一點」。每塊站牌都超過200公分,排那麼緊,矮一點的民眾或輪椅組根本看到不到最上面的路線。交通局解釋站牌是公車業者設立的,會要求改善。台中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副處長陳文政說:「要求台中公車聯誼管理委員會,立即派工。」交通局強調,目前還在研究,是要將站牌間距拉大,還是乾脆改成集中式,在一根站牌上列出所有路線,讓民眾更容易查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