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爆肝行業出爐! 工程師.醫護最操

羅立芸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你還在熬夜、超時工作,跟自己的肝過不去嗎?台灣減害協會和台灣預防醫學會,公布了全台10大爆肝行業,趕工加班的工程師最爆肝!還有疫情影響下、工作量大增的醫護人員,其他像是警消人員、保全、小編等行業,也都榜上有名。如果從事這些行業,可得更用心照顧身體,才不會讓肝臟這個沉默的器官,大喊要罷工!

車用晶片全球大缺貨,外頭看不到的,是各大晶圓廠內的工程師,加班趕工忙成一團,台灣減害協會理事呂淑妤說:「電子產業方面,我相信有很多工程師因此,就是因為拚經濟的關係,確實會多少影響到身體健康,那至於醫護人員,他們本來就是超級爆肝的行業。」

醫護人員也忙上加忙,最新國人十大爆肝行業,工程師和醫護人員,拿下冠亞軍,第三名是開貨車遊覽車的駕駛員,其他包括警消人員保全小編等行業,也都榜上有名,求職網發言人楊宗寰說:「責任制的工作不能夠雇主就濫用,包括其實像這種工程師的工作,其實他都是符合一般的勞基法,所以呢不能夠就無限制的加班。」

因為肝是沉默器官,想知道有沒有問題,得靠健康檢查,另外還得睡眠充足情緒平穩,多運動少熬夜,戒掉含糖飲料,自己的肝還是得靠自己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