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3邊坡雜草起火! 大量濃煙遮蔽視線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國道三號南下靠近清水休息站的邊坡,中午時突然起火,火舌順著雜草樹木延燒,冒出大量濃煙,把附近道路覆蓋住,許多駕駛人因此放慢速度,造成大塞車。雖然沒造成交通事故,但消防隊還花了快兩個小時,才將火勢控制,而且同一時間,台中大肚、霧峰、大雅等地,也都有掃墓引起的雜草火警。

大火順著雜草,一路延燒到高速公路旁,大量濃煙不斷蔓延到國道上,駕駛人的視線全部遮住。濃煙不斷擴大,車子速度越來越慢,造成大塞車,國道警方趕到現場疏導車流,消防隊也到路肩,對著草叢灑水滅火。這裡是國道三號南下,靠近清水休息站,11點左右邊坡雜草突然起火,雖然沒有燒到路上,但濃煙還是造成交通癱瘓,消防隊搶救快兩個小時,才將火勢控制,結果到了傍晚又再度復燃。台中清水消防分隊長柯維耘說:「靠近高速公路這邊大概3千(平方公尺),比較遠的地方還有另一個(起火點),比較小片大概1千平方公尺,從第11公墓(燒),最近真的是疲於奔命。」

根據台中消防局網站,同一時間,清水、大雅、霧峰、大肚、大甲,在半小時內就有5件掃墓火災,消防隊說因為墓旁都是雜草,火就像一條火龍一樣往外延燒,起火點又多很難撲滅,只能控制火勢不要擴大,加上最近已經缺水了,呼籲民眾掃墓時,一定要小心用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