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蔡英文學歷造假 彭文正遭起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政論節目主持人,也是台大新研所前所長彭文正,因為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不存在、學位造假,被總統府告發妨害名譽罪,台北地檢署認為,彭文正在總統府開記者會說明學歷真偽後,持續發表不實言論,詆毀總統聲譽,依違反「選罷法」加重誹謗罪將他起訴,彭文正受訪時直說這是好消息,到時候就直接在法院出示支持自己論點的證據!

台大新研所前所長彭文正說:「現在地檢署終於把這個黑箱打開了,讓我可以到台北地方法院,跟她站在一個相對公平,原告被告的立場來做陽光下的論辯,這對我來說當然是利多。」在當時總統府就曾開記者會說明,也拿出了總統蔡英文求學歷程資料,也包括博士論文口試通過證明,還公布論文原稿,也對彭文正等人提告妨害名譽罪。

檢方在調查後,以加重誹謗罪、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起訴彭文正,理由就是,彭文正是國外留學的博士,學經歷豐富,也知道取得論文的流程,即便找不到論文,也應該向校方詢問,就能確定真實性,但卻在查證不足,或是故意的情況下,散布假論文謠言,抵毀當時正在競選連任總統的蔡英文聲譽,總統府回應尊重司法,也附上倫敦政經學院的官方聲明,日後開庭雙方都要拿出證據,接下來又會如何發展各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