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承包商要車開 「模範公務員」遭起訴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水利局汙水工程科一名林姓前科長,被檢察官查出,涉嫌向承包廠商要求提供轎車給他開,廠商擔心驗收會被刁難,先後提供3輛車給他,因此遭檢方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林姓前科長在水利局時,因為工作表現優異,還曾榮獲2016年市府的「模範公務員」,他接受採訪時喊冤,說司法調查後會還給他清白。

2016年台中市府模範公務員表揚,頒獎人是當時的市長林佳龍,獲獎的則是水利局汙水工程科林姓前科長,擁有模範公務員的殊榮,卻在2017年時被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查出,涉嫌向承包廠商要求提供免費轎車給他開,事發後被調到區公所任職。涉案林姓課長說:「有關檢察官起訴的內容,我一概否認,而且我不予置評,那針對這個案子的之後,後續我會以司法的途徑來做整個澄清,並且藉由司法來還我清白。」

檢方調查林姓課長擔任水利局汙水工程科長時,涉嫌向承包廠商要車開,廠商擔心拒絕後驗收會被刁難,因此先後共提供了三輛車給他。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那在這一段期間,所產生之油料費罰單停車費,以及燃料稅油料稅等費用,都是由該公司來負責支應,被告林嫌所收受的不正利益,大概23萬多。」林姓課長39歲,共事過的同仁說他年輕又任勞任怨、使命必達,前途一片光明,卻疑似為了免費轎車代步,陷入貪汙罪嫌,遭檢方提起公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