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台北畜產公司成立 改善不合理肉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4月1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8年4月1日,台北畜產公司成立,希望人們能用合理的價格,買到安心的肉品。1991年4月1日,我國成功研發出,安裝在汽車上的行動電話,邁入新的通訊時代。

1988年4月1日,台北畜產運銷公司正式成立。開幕後,台北畜產公司會以公開拍賣、直接運銷的方式,來降低肉品成本,平衡供需價格。時任台北畜產運銷公司員工說:「我們以合理的價錢,賣給我們台北市肉商,他能夠買到在我們台北市最便宜的豬肉。」另外,台北畜產公司會致力推廣,衛生的電宰冷凍肉,以70座公用市場為據點,來改變大眾喜歡溫體肉的消費習慣。

這種行動電話現在雖然只能夠安裝在汽車上,但是經過進一步的改良之後,它就可成為輕巧型的攜帶式電話或是大哥大。1991年4月1日,我國工業技術研究院,成功研發出蜂巢式汽車行動電話。這種電話具有音量控制、設定密碼、免提話筒撥號等多種功能。在蜂巢行動電話問世後,下一步就是要研發,更輕薄短小的數位式無線電話,讓我國盡快進入隨時可以個人通話的時代。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