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新手法! 國外手機門號變國內市話

陳又寧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詐騙集團手法推陳出新,現在竟然還有不肖業者開發APP,透過網路連入國內電信商機房,就可以把國外的門號竄改成國內電話,刑事局現場用警政署電話實測,發現回撥回去真的是警政署專線,讓人難以分辨。初估這樣的詐騙手法,超過上百人受害,不法所得近億元。

警方破獲詐騙機房,裡面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辦公室,但這台機器,就是詐騙集團用來,改變電話號碼的利器,員警說:「0902打電話到這隻行動電話。」

但透過APP跳板後,明明是手機號碼,卻會顯示為室內電話,而且回撥回去,員警說:「警政署你好。」從國外的電話打進來,通常都會有+號,詐騙集團透過APP,結合二類電信公司,導致打出去的電話,都可以竄改號碼,詐騙上百名台灣人,刑事局副局長鄧學鑫說:「被害人接到的時候,它可以顯示刑事局的電話號碼,它可以顯示地檢署的號碼,那當民眾再回撥回去的時候,這個是真的是地檢署是刑事局。」

嫌犯只是單純的用,猜猜我是誰的老哽手法來詐騙,但因為回撥回去,真的是公家單位電話,讓民眾真假難辨,初估不法所得近億元,幸好現在機房已經被剷除,也將五名嫌犯繩之以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