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重獲自由! 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行

長賜輪重獲自由! 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行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長榮的貨櫃輪「長賜輪」終於脫困了。昨(29)日晚上9點04分重新浮起,並在拖船協助下擺正,3小時後抵達錨地停泊,現在正在進行檢修,而且蘇伊士運河也已經恢復雙向通行。根據路透社報導,將近400艘在附近等待通過的船,每天可以疏通100多艘,預計不到4天,這起全球關注的「卡船事件」可以完全結束。

沒看錯卡在蘇伊士運河將近一個星期的長賜號,終於動起來了,埃及當地電視台即時報導這項好消息,長賜號在運河中緩緩前進的畫面,讓全球海運業者都鬆了一大口氣。

從海上追蹤器的圖片看到,長賜號的船頭擺正後駛離蘇伊士運河,這是歷經151小時以來首次重新移動,荷蘭海上救助公司的母公司執行長也表示開挖淤泥其實作用不大,最後能讓長賜號脫困還是得靠物理作用,荷蘭BOSKALIS執行長伯多斯基說:「我們利用運河中的水力和退潮來推動船隻,我們同時將這兩種方式結合在一起,正如希望的那樣我們終於做到了。」

根據運河每天通過船舶價值來推估,卡船事件全球每一分鐘,就損失新台幣1.8億元,達信保險公司主管巴克說:「我很不想說的是進入後疫情時代,顯然我們正在朝這方向邁進,現在您必須記住,世界上90%的貨物都是通過船運的,這就是為什麼海運對全球貿易如此重要。」

目前長賜號往北轉進大苦湖錨地停泊接受檢修,之後長榮將會決定是否會繼續航程,蘇伊士運河恢復往來通行後,附近將近400多艘貨船,每天放行100艘通,在4天之內就能全數疏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