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自由了! 估2-3天紓解堵塞船舶

長賜輪自由了! 估2-3天紓解堵塞船舶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卡在蘇伊士運河將近一週的「長賜輪」,就在昨(29)日晚上被擺正後,成功脫困,讓蘇伊士運河終於恢復通行,全球海運業者也鬆一口氣,被堵住的400多艘船,也將每天疏通100多艘,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估計,可能2天半到3天,就能全都疏通完畢,讓這起意外正式落幕。

此起彼落的汽笛聲,響徹蘇伊士運河,因為看見卡了將近一週的,長賜號終於脫困,參加救援的船隻紛紛鳴笛慶祝,船員也歡欣鼓舞。埃及挖泥船船員說:「第一名嘿第一名嘿。」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隨後也正式宣布航運恢復,讓全球海運業者都鬆了一口氣。長賜號脫困後,轉往北邊的大苦湖水域停泊,檢修過後再由長榮,決定是否繼續航程。雖然通行恢復正常,但將近一週內,被堵住的船就多達400多艘,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可能還需要約2天半到3天才能把它們消化完畢。海洋歷史學家梅爾科利亞諾說:「(影響)對大多數人來說是無形的,他們會發現運輸商品的成本增加,航行蘇伊士周邊的船需要用更多燃料。」

而更讓人頭大的,莫過於事後的究責問題,畢竟每多卡一分鐘全球就損失多達新台幣1.8億元。船東日本正榮汽船將和相關單位合作調查,後續再由長榮方面協調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