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界LV! 夏雪芒果外銷各國行情佳

陳君毅 黃冠傑 黃昭盛 報導  / 台東縣

一般講到台灣的芒果,都會想到愛文芒果,但其實台灣還有號稱「芒果界LV」的夏雪芒果,香氣很濃又果肉飽滿,又甜又好吃,今年產期提早一個多月,產量高、品質好,一級品每公斤喊價可到200塊,目前第一批產量已經運到香港要參加美食節,未來也將外銷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市場行情非常好!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它真的很細緻。」吃個芒果笑得合不攏嘴,號稱芒果界LV的夏雪芒果有多好吃呢?金黃色的果肉口感細緻,沒有土芒果粗粗的口感,卻保留濃厚香氣,而且吃起來相當甜。台東縣長饒慶鈴說:「目前夏雪的行情已經到差不多,(每公斤)200塊180到200塊。」市場價格也是水果界的頂級,芒果界的LV這封號可不是隨便講講,今年沒有寒害,不只產量相較去年更多,品質也上升。

果農曾永忠說:「今年的產量都多34成,品質比去年還要好很多風調雨順。」好吃的夏雪芒果已經運到香港參加美食節,未來也要外銷日本、馬來西亞等國家,全新設計的外盒還有貼紙,質感大增,拿來做伴手禮很適合。今年夏雪芒果大豐收,農民採收得很開心,付出的辛勞終於有甜美的回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