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健康又營養! 營養師曝6大低糖水果

吃得健康又營養! 營養師曝6大低糖水果 | 華視新聞
(翻攝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是水國王國,到了夏季很多水果盛產,營養師珊珊就在臉書「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分享台灣所產的水果當中,維他命C的排行榜,她也解釋維他命C對人體的功用。另外日前她也分享「6大低糖分的水果」,其中除了大家熟知的紅心芭樂之外,哈密瓜也在排行榜中。

吃水果補充維他命C 營養師曝功用

「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po文指出,維他命C又稱做抗壞血酸,是人體每日不可或缺的水溶性維生素之一,因為人體無法自行合成所以必須由食物中補充。她說:「維他命C不但可以幫助美白,促進膠原蛋白合成,促進鐵質吸收,還可以對抗壓力、補充營養,每天適當的補充維他命C是一件重要的事情,讓吃水果成為你的例行公事吧。」

她列舉包括「紅心芭樂」、「葡萄柚」、「奇異果」、「草莓」、「檸檬」、「柳橙」等等,都是維他命C含量比較高的水果種類。

(翻攝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臉書)
(翻攝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臉書)
 

另外「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日前也分享,「台灣水果當中,有哪些是低糖分的水果」,包括

1.椪柑

100g約1.5克糖

2.葡萄柚

100g約1.6克糖

3.紅心芭樂

100g約1.9克糖

4.桑葚

100g約2.0克糖

5.哈密瓜

100g約2.2克糖

6.紅肉李

100g約2.3克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