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木乃伊「搬家」 遊行放禮炮點燈

埃及木乃伊「搬家」 遊行放禮炮點燈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埃及

您有看過木乃伊搬家嗎?埃及週六舉行盛大遊行,將22具古埃及法老木乃伊,從埃及博物館搬到埃及國家文明博物館。首都開羅的街頭,特別施放21響禮炮,點亮絢麗的霓虹燈,同時邀請藝術家唱歌、跳舞,場面相當壯觀。透過鏡頭,一起去看。

鼓樂隊打頭陣,穿著古埃及服飾的人員,從埃及博物館走出來,接著,數十部車輛緩緩開進,開羅的解放廣場。4月3日埃及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這場盛典,因為22具古埃及法老木乃伊搬家了。記者說:「從我的後面你可以看到解放廣場點燈,也可以聽到現場舉辦大型音樂會。21響禮炮,隆重歡迎18具國王,還有4具女王的木乃伊,入住埃及國家文明博物館,總統塞西特別站在門口迎接,見證歷史性時刻。記者說:「總統塞西猶如現任埃及國王,迎接歷任國王們。」這群古法老木乃伊,包括從古埃及第十九王朝開始,在位66年又2個月的拉美西斯二世,同時也包括最有權力的女法老,哈特謝普蘇特,每一位都相當尊貴,運送過程絕對不能馬虎。開羅大學教授薩拉說:「這些木乃伊在運送過程中,方方面面都會科學角度載運。」木乃伊得先通過X光檢查,然後放進充滿氮氣的袋子裡,之後再用裝有避震器的車輛載運,雖說專家們小心再小心,但當地部分人士懷疑,是否搬家驚動了法老們,才讓埃及日前發生火車相撞,貨輪卡在蘇伊士運河,衰事連連。埃及考古學家赫瓦斯說:「這不是事實。」其實法老木乃伊不是第一次出遠門,早在1970年代,他們就曾到美國展覽,現在再換新家,埃及政府希望能藉此帶動觀光,一掃新冠疫情下的慘澹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