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公主張大嘴死狀慘「尖叫木乃伊」死因出爐...

埃及公主張大嘴死狀慘「尖叫木乃伊」死因出爐... | 華視新聞
(翻攝開羅大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尊於1881年被發現得「尖叫木乃伊」,張開嘴彷彿吶喊一般的表情,除了頗嚇人以外,外界也紛紛在猜測,這一尊木乃伊為何在這種狀態下被防腐製成,這尊木乃伊身分和死因近期都被開羅大學揭露,她是3000年前死於心臟病的埃及公主。

《太陽報》報導,研究人員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發現,這名公主木乃伊死於心臟肥大、心臟病,而以死亡的當下的樣貌被保存下來,研究人員推測,她死後幾個小時候才被發現,而且身體已經僵硬,屍體防腐人員無法將她恢復原狀、平躺,所以才會以她死亡當下的狀態去製作。

開羅大學古埃及學教授哈瓦斯(Zahi Hawass)以及放射線學教授沙林姆(Sahar Saleem),兩人合作研究出這個結果,死於心臟病,而死後幾個小時被發現已經無法改變身體的樣貌,只能將就已這個形態製做成木乃伊。而這個木乃伊生前的身分是「公主」,死亡年齡約為60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