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1 印尼籍學生曾接觸染疫者

莊雨潔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心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天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她是一名印尼籍20多歲女性,今年3月21日來臺就學,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也沒有症狀,並到集中檢疫所進行檢疫,然而4月3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期滿前的採檢,卻在今天確診,還好在檢疫期間並沒有和其他人接觸,因此目前沒有匡列接觸者。

全球疫情未停歇,台灣也在5號公布新增一名境外移入個案,這一名案1049,是一位印尼籍20多歲女性,今年3月21日來台就學,當時持有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的時候也沒有任何症狀,並來到集中檢疫所進行檢疫,然而4月3日期滿前,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卻在4月5日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她自述曾於當地有暴露過確診者,由於入境的時候沒有症狀,也沒有跟其他人接觸,所以沒有匡列接觸者。」

另外,台灣透過COVAX獲配首批19萬9200劑AZ疫苗,在4日抵達桃園機場,這批疫苗出自AZ南韓廠,預計最快下週將可開始接種,不過目前為止台灣的接種疫苗狀況似乎並不踴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昨天並沒有任何人接種COVID19的疫苗,那也沒有通報任何的不良事件。」連續兩天沒有人打疫苗,接下來只期待擴大開放接種後,能增加接種人數多添一些防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