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1億人接種疫苗 CDC鬆綁疫情限制

美逾1億人接種疫苗 CDC鬆綁疫情限制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的資料,在美國,目前有超過一億人,至少已經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佔全國人口32%。完成兩劑接種的有6100萬人,佔人口約18.5%。隨著人數變多。CDC也鬆綁疫情限制,像是完成接種的人,室內聚會免戴口罩,本土旅行旅行前後,不需再進行檢測,旅行後也不需自我隔離。但這並不代表,大家能夠完全鬆懈下來,美國醫療專家警告,疫情宛如五級颶風,尤其要提防變種病毒株。

復活節彩蛋主持人說:「準備好開始。」,在疫情籠罩下,美國度過了第二個復活節,不過在疫苗的幫助下,似乎看到了一絲希望, 美國總統拜登說:「施打疫苗是道義上的責任,你可以救自己也可以救別人。」目前在美國平均一天可以施打,約300萬劑的新冠疫苗超過1億人,已經施打至少一劑疫苗,超過6100萬人,也就是總人口的18%,完成兩劑接種。

位於賭城拉斯維加斯,這間疫苗中心,還有現場古典音樂演奏,優雅的旋律安撫人心,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已經完全接種兩劑疫苗的民眾,可以在境內自由旅遊,無須接受病毒檢測或隔離,復活節連續假期,果然出現大批旅遊人潮。

CNN記者說:「根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的數據,星期六是過去連續24天,超過百萬民眾在機場進行篩檢。」,旅遊民眾說:「大家厭倦被困在家裡。」,但醫療專家警告,大家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在密西根州,3日新增超過8000名病例,還有首例病患得到巴西變種病毒株,流行病學家奧斯特霍姆說:「全球的疫情就好像處於在五級颶風,接下來兩個禮拜,我們會看到前所未見的確診數據,至於在美國我們還在高峰初期,最糟的還沒來。」

醫療專家憂慮,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而且集中在尚未接種疫苗的年輕族群,現在也只能加快接種腳步,讓更多人得到疫苗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