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移工安置費 台雇主擬分擔逾2.3萬

印尼移工安置費 台雇主擬分擔逾2.3萬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印尼

印尼政府去年起,推動「移工零付費」政策,要把原本由移工支付的「安置費」,改由雇主與印尼地方政府負擔。這項政策引發台灣部分雇主不滿,經過協商的最新結果,這筆「安置費」將由移工、台灣雇主與印尼地方政府,三方共同分攤。而台灣雇主未來的支出,初步估計,落在台幣2萬3700元。印尼政府的這項新政策,預計七月中上路。

台灣國際勞工暨雇主和諧促進協會成員說:「我們今天要來讓印尼知道,你們不夠專業,而且你們的品質很差。」台灣雇主當著移工的面,大罵印尼政府!因為他們擔心,印尼政府的移工零付費,可能轉而讓他們付出近10萬元的費用。但這項擔憂現在可以放下了。因為經過與台灣方面協商,移工的安置費用,未來將由移工、雇主、與印尼地方政府3方共同負擔。

印尼的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局長,8日提出移工安置費的最新架構。台灣雇主將需支付來回機票,以及印尼仲介的費用,約台幣2萬3700元。印尼移工也要自行負擔護照、健檢與良民證的費用。至於移工家鄉的地方政府,則要負擔工作證明與行前訓練費。儘管雇主仍然需要支付最多費用,但這方案可能是目前三方最能夠接受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