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批停5供2 經長:為達15%節水效能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和苗栗的民生用水將在4月6日,供5停2分區供水,引來在野黨立委質疑,為什麼不能供4停1,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要是只停一天,無法達到15%的節水效能。而針對藻礁爭議,大多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面溝通,被質疑撈過界,王美花表示,因為陳吉仲和環保團體的關係比較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你看中興大學。」,出席藻礁溝通平台座談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度哽咽,但護藻礁公投對應的主管機關明明是經濟部,怎麼大多是陳吉仲出面溝通,被質疑農委會撈過界經濟部逃避責任,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吉仲因為一直是跟環團的朋友,有很好的關係良好啦,事實上昨天(3月30日)我們(曾)文生次長也有參加,所以並不是說只有吉仲,經濟部一定是執行單位也會來跟大家做溝通。」

另一方面經濟部將在4月初公布離岸風電區塊開發方案,但有歐盟官員呼籲台灣的離岸風電規則,不應該和WTO貿易規則背道而馳,國產化的要求也不應該不切實際和過度官僚,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遴選的部分相關的產業關聯性,都有開過70場左右的的說明會,我們不認為有違反WTO的規定。」

但目前全台水情亮起紅燈,4月6日起台中苗栗的民生用水供5停2分區供水,引來立委砲轟為什麼不能供4停1,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如果只有停1其實沒有辦法達到,這個停15%的這樣的一個節水效率,區域都是比較大,它如果管末端的話,你如果分兩次來停的話,事實上那個停了再回來,其實停的時間反而會更長。」

王美花強調分區供水不是片面宣布,事前有和地方政府溝通說明,中部也將設置緊急海水淡化廠,希望5月中就能運作供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