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結婚率! 北市研擬送家電助攻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因為疫情影響,台灣有12萬1702對新人步入結婚禮堂,結婚率千分之5.16,創下十年新低,要怎麼搶救結婚率?台北市政府討論許多方案,其中一個就是考慮結婚的時候送給新婚夫妻掃地機、洗碗機、烘衣機等號稱可以挽救婚姻的「三機」。民眾對此看法不一,而北市府民政局表示,送家電的政策還需要徵求更廣泛意見。

願意鼓起勇氣走進婚姻這個愛情「殿堂」的人,似乎越來越少,2020年疫情來攪局,結婚對數12萬1702對,結婚率千分之5.16,比2019年少了1萬2822對,創下10年新低。搶救結婚率,台北市政府研擬多個方案,其中一個是只要結婚,就送上掃地機、洗碗機、烘衣機等,號稱可以挽救婚姻的「三機」,北市府民政局人口政策科長吳重信說:「有學者還有網路調查,需要做家事或是相關這個部分的時間,他會考量未來是不是步入婚姻或成家,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雖然民政局表示,一切都在討論中,還要廣泛蒐集各界意見,那麼過來人的經驗呢?民眾陳小姐說:「我覺得主要是有沒有分工,達成協議吧。」民眾李小姐說:「把碗放到洗碗機,或者是把衣服放到洗衣機,畢竟還是比自己手動去洗來得輕鬆,很多朋友一結婚的話,還是很傾向要先去把這三機購齊全,再來結婚。」

北市府民政局人口政策科長吳重信說:「(民眾更考慮)一加一會不會大於二,或者是我現在結婚之後會不會更好。」想要提高結婚率北市府考慮送上三機只是掃地機、洗碗機、烘衣機,恐怕還是要送到心坎裡,不然本來想結婚的新人,恐怕先為了這三機吵到結不成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